一、報名須知

  • 申請人須於指定的報名截止日期前,登入本大學網上報名系統:https://oas.must.edu.mo/admission/index.htm完成所有報名程序,包括:填寫報名資料、上載報名文件、及繳交報名費用(符合資格的保薦入學及推免入學申請人豁免報名費)。

  • 申請人須於網上報名系統上載所需的報名文件,如申請人缺交其中任何必要之報名文件,將導致未能通過首輪初審。

  • 報名系統會於報名最後截止日期當天下午六時正(北京時區)關閉,報名系統關閉後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報讀申請。

  • 申請人於網上報名系統註冊開戶時,必須以有效的身份證件登記。如申請人分別持有不同國家/地區的身份證件,於報名時,相關申請人應考慮其用於登記開戶之身份證件於就讀期間是否可長期有效。請注意: 內地居民必須以內地居民身份證登記開戶,如錯以護照或通行證號碼登記,其報名資料將不獲認可,並以初審不通過處理,已繳的報名費將不獲退還或轉讓。

二、簽證及逗留

  •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法例規定,於澳門修讀高等院校課程的外地學生必須確保可持有合法證件及簽證入境澳門,並須於入學後到澳門出入境事務廳辦理澳門「逗留特別許可」手續。非本地居民必須自行了解所持有之身份證件是否符合非本地學生在澳門逗留之有關澳門法律規定,詳情請瀏覽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網頁。(內地居民於入學時必須以「逗留D」簽注註冊入學。)

  • 非本地居民如於在讀期間因留澳身份有所變更以致影響學業,學生須自行負責。

三、註銷報讀/入學資格

如出現以下任何一種情況,本大學有權註銷申請人的錄取及入學資格:

  • 所提交的報名文件及資料不真實或造假;

  • 報名時已知悉無法於入學當年的8月31日前畢業、或入學時未能取得所需學歷學位者;

  • 入學時未能提供相關學歷學位的指定認證文件 (內地生適用);

  • 入學時未能取得合法的入境簽證 (內地居民應以「逗留D」簽注註冊入學);

  • 因考試作弊、違反學術道德或有損大學聲譽等經大學決定註銷入學資格的其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