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澳科大新增生物醫學科學博士學位課程

發佈時間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Faculty of Medicine, FMD)於2024/2025學年秋季新設生物醫學科學博士學位課程(Doctor of Philosophy in Biomedical Sciences, DPBS)即日起至2024年5月13日接受網上申請,額滿即止。

\\10.100.3.31\sgs\2. 招生\2024-2025\4-招生宣傳\17-生物醫學科學博士課程\01-to PR+官微\官微-生物醫學科學博士課程\15mar2024_wechat2350X1000px-a.jpg

大健康產業已構成國家和地區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澳門醫藥教育領域的先驅,澳門科技大學早在2000年建校之初已開始醫藥領域教育,在短時間內迅速發展成為澳門一所實力強大的綜合性大學,並定位為滿足大健康產業需求的學府。除建校時所設立中醫藥學院外,2008年成立健康科學學院(2019年更名為醫學院),2016年成立藥學院。澳科大整合醫藥教育資源,2023年成立「醫學部」,設有醫學院(含藥學院)、中醫藥學院,建設完善的醫、藥、護理、公共衛生等多學科體系。澳科大醫學院在國際上享負盛譽,已被列入《世界醫學院校名錄(由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和國際醫學教育和研究促進基金會出版)亦是世界葡語系國家醫學院大聯盟的13個創始成員之一。

目前,我們還提供澳門唯一的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MBBS)、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學位、藥學學士學位、藥學碩士學位和藥學博士學位。此外醫學部與創新工程學院(FIE)緊密合作,聯同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科大醫院等平台,在教學、科研等方面助力生物醫學及學科發展。醫學院提供了先進的研究平台為國家、大灣區及澳門在大健康的戰略發展作出貢獻。

 

澳科大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藥理毒理學、臨床醫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躋身「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全球前1%。除了新的生物醫學科學博士課程外,醫學院還提供護理學碩士、公共衛生學碩士和公共衛生博士等研究生課程,學院致力培養和引領這些領域的科學家和醫學從業者,並以最先進的研究平台(基因組學、生物信息學、代謝組學、蛋白組學、轉錄組學、化學和生物醫學實驗室等)支持我們實現這一使命。近期落成前沿研究中心,如精準再生醫學中心、人工智能醫學研究所和臨床試驗中心。

醫學院將與國內外知名的生物醫學和生物醫學工程科學家合作,促進生物醫學影像學、大數據和生物醫學人工智能、3D生物打印、生物材料、醫療機器人、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在醫療治療中的應用等跨學科研究。醫學院將提供從分子、細胞和疾病模型到臨床前、臨床和轉化研究的個人化研究培訓,並促進在這些領域的創業精神。

卓越師資

醫學院師資力量雄厚,包括院士、國家傑青、長江學者、全球高被引科學家、全球2%頂尖科學家等著名學者。教研團隊國際化,導師均具有美國、葡萄牙、日本、韓國、澳洲、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中國內地多所知名大學的工作經歷並與海外專家和臨床醫生進行頻繁的交流和長期合作。

 

培養目標

生物醫學科學博士學位課程(Doctor of Philosophy in Biomedical Sciences, DPBS)旨在利用最先進的平台,培養在生物醫學研究領域進行科學探究的高層次人才,以推進醫學領域從事生物醫學和生物技術領域的創新研究。

 

就業優勢

畢業生可選擇於科研機構、高等院校從事教學、基礎及臨床研究等工作,或進入生物技術企業或臨床實驗室從事相關專業領域知識應用工作,還可以利用他們的研究成果開展自己的企業,或在其他生物醫學科學相關的領域,如法醫學,人工智能及精準醫學,再生醫學等範疇發展。

 

 報讀要求

·     具有醫學、藥學、生物學、生物醫學、生物化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生物技術學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

·         提供英語能力證明,如:大學英語六級(CET-6) 450分或以上;TOEFL iBT 79分或以上;雅思成績6.0或以上;或其他同等英語能力證明。

 

報名日期:即日起到2024年5月13日18:00(北京時間)額滿即止!

開學日期:2024年9月

網上報名系統(OAS)oas.must.edu.mo/admission

課程諮詢:醫學院

電話:(853) 8897 1757

電郵:fmd@must.edu.mo

網站:www.must.edu.mo/en/fmd/programme

課程學習計劃: https://www.must.edu.mo/fmd/programme/dpbs/study-plan 

報名諮詢:研究生院

電話:(853) 8897 2262

電郵:s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