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團隊在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全國總決賽中斬獲佳績

發佈時間

澳科大團隊在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全國總決賽中斬獲佳績


2023年8月1日至2日,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以下簡稱「三創賽」)全國總決賽在江蘇省徐州市中國礦業大學舉行。本屆賽事於2022年12月啟動,共有近14萬支團隊參賽,最終來自國內32個賽區的233支團隊(1,300名選手)進入全國總決賽。經過資格審查、校賽選拔與澳門賽區省級賽的激烈角逐,澳門科技大學兩支項目團隊分別以澳門賽區特等獎和一等獎的資格挺進全國總決賽,由澳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專員陳紫葳率隊出戰。兩支項目團隊不負眾望,在總決賽中贏得了評委們的好評,雙雙斬獲全國二等獎。

合影左起:王藝煊、齊映峽、徐潔、郎松平、陳紫葳 

榮獲全國二等獎項目:《巧用中醫「聞」法-系列中藥鼻貼的研發與應用》

團隊成員:

徐 潔 中醫藥學院2020級中醫學碩士生

劉孟楠 中醫藥學院2020級中西醫結合博士生

孫鑫洋 商學院2019級工商管理本科生

林任重 商學院2020級工商管理本科生

王藝煊 商學院2019級工商管理本科生

指導老師:

鄒文篪 商學院教授

《巧用中醫「聞」法-系列中藥鼻貼的研發與應用》項目提供了一種用於醒神開竅和鎮靜安神的中藥鼻貼,成分配製已分別申報發明專利,鼻貼設計已申報實用新型專利。利用麝香精油、龍腦精油、蘇合香脂精油、薄荷腦、川芎揮發油等多種天然精油成分,能夠有效地醒神開竅;利用茴香醇、纈草油以及貫葉連翹精油,能夠有效地鎮靜安神。天然精油成分安全性高,兒童亦可使用,持續性久。前期已通過實驗證實本發明專利分別有良好的醒神開竅和鎮靜安神功效且成分有效性、安全性均已得到驗證。項目由澳科大醫學博士研究生研發而成,依託於四川岐伯中醫生命健康文化研究院,已與四川寧斐美容化妝品有限公司達成合作協議,並已完成樣品生產,產品市場大、成本低、療效好、安全性高,具有較強競爭優勢。

榮獲全國二等獎項目:《武漢康濟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系列》

團隊成員:

齊映峽 中醫藥學院2022級中醫學碩士生

鄒 薇 中醫藥學院2022級中醫學碩士生

安 璐 中醫藥學院2022級中醫學碩士生

郎松平 中醫藥學院2022級中醫學碩士生

葉 琪 中醫藥學院2022級中醫學碩士生

指導老師:

李煜 中醫藥學院助理教授

王蓓 康濟泰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市場部經理

《武漢康濟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系列》團隊積極順應時代發展,通過自主創新研發出系列中醫藥醫療健康輔助治療產品,服務社會。 產品一:玉石熱敷系列——玉石坐墊、玉石腰帶、玉石理療床該系列產品加熱釋放出遠紅外線,作用於人體並活躍體內細胞,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改善肌肉關節僵硬疼痛,對消除內腫,緩和酸痛有輔助治療功效。 產品二:精油系列——精油配合經絡疏通、刮痧等手法,調理身體內循環。通過疏通經絡,加速代謝,改善體質、抵抗疾病。產品三:穴位壓力貼系列——該系列產品採用獨家配方。通過中藥貼刺激穴位和病灶部位,輔助治療多種慢性病。產品活血通絡,散寒除濕、消腫止痛。通過這幾套系列產品,組合應用,強化輔助治療效果,達到更快捷、更有效的為患者解決痛苦的目的。

全國總決賽現場

第十三屆三創賽由全國電子商務產教融合創新聯盟主辦,中國礦業大學和徐州市商務局承辦,是在教育部高校電子商務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的指導下,由全國電子商務產教融合創新聯盟主辦的全國性大學生學科性競賽,旨在激發大學生的興趣與潛能,培養其創新意識、創意思維、創業能力以及團隊協同實戰精神,在高教學會文科類競賽中名列前茅。

作為一所富有活力和創新精神的高等院校,澳科大將繼續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創新型、應用型人才。創業就業發展中心也將持續以競賽促學、促教、促研,秉持著培養高品質人才的使命,不斷探索創新創業教育的最佳實踐,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創業平台和機會,助力他們在未來的職業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