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在國際人機交互大會發表多篇論文

發佈時間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在國際人機交互大會發表多篇論文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共有8篇論文入選第25屆國際人機交互大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HCII)。當中包括設計學2021級博士生林潤慶、2022級博士生張艾佳各為第一作者,黃光輝副教授為通訊作者。設計學2021級傳播設計碩士生張旭、2022級設計管理碩士生劉佳文、趙絲筱、2021級傳播設計碩士生申豫、2020級産品設計本科生賈文琪各為論文第一作者,張夢婷助理教授為通訊作者。中央美院學生杜志芳為第一作者,肖勇特聘教授為通訊作者。張夢婷助理教授擔任平行會議Value of User Experience I &II主席。

HCII是交互設計領域最重要的會議之一,本次會議於2023年7月23日至28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來自86個國家的2,800名專家學者通過線上與線下的形式共同參會。會議探討了人機交互領域的認知、創造力、社會、健康、人體工程學等方面的內容,以及人機交互中的執行、操作、網絡、通信系統和環境相關的人為因素、移動應用程序、社交媒體、在線社區和數字等方面的理論與應用。 會議論文通過大會學術委員會和全球人機交互專家的雙盲評審,會議論文集由Taylor & Francis出版社出版。

會議開幕式

大會召集人合影

張夢婷助理教授(左)與大會主席Professor Constantine Stephanidis(右)合影

澳科大博士生張艾佳線上論文匯報

會場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