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澳科大公衛博士生在「第一屆全國數字健康創新應用大賽」獲獎

發佈時間

近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主辦、國家衛生健康委統計信息中心承辦的「第一屆全國數字健康創新應用大賽健康醫療大數據主題賽頒獎大會暨獲獎項目交流會」在北京舉行。參賽人數報名3,200餘人,選手範圍覆蓋來自全國各地衛生健康委、醫院、高校科研院所、醫療科技領域公司等共計784家,評選出162個團隊獲得獎項,該比賽是國內最具權威的數字健康領域學術活動。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2021級公共衛生學博士生尹成亮的團隊獲得三等獎。

尹成亮團隊獲獎證書

尹同學亦多次在世界知名學術期刊SCI發表期刊文章。澳科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碩士及公共衛生學博士課程自2008年開辦以來,課程培養卓有成效。已有畢業生350餘名。許多畢業生就職於各公共衛生行政機關、醫療機構及學校等。深耕醫療衛生領域,推動科學進步,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澳科大公共衛生學研究生課程培養成果還有:

2020屆公共衛生學碩士陳宏偉獲「澳門特別行政區研究生科技研發獎」,此為澳門特區政府頒發予研究生的最高科技獎勵。

2022屆公共衛生學碩士郭琳琳獲廣東省「揭陽市大學生發展基金會2022年度專業技能獎」

2023級公共衛生學博士生李盈茜在導師鼓勵下多次參加國內外研討會,擔任學術主持及演講嘉賓

2022級公共衛生學博士生庄俊成和舒楊主持廣州市養老機構院長圓桌會議

澳科大醫學院擁有一支專業齊全、治學嚴謹、精銳高效的醫療衛生的教學團隊,並邀請來自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洲雪梨大學等世界知名大學的專家學者提供教學和論文指導。公共衛生學博士學位課程自2008年起開辦,課程中有三名澳科大學者入選世界排名前2%科學家,涵蓋醫學、生物醫學、數字健康和高端數據科學等。致力為有志者提供多項内容全面、綜合化且達到認可水平的實踐以及理論教育課程,讓畢業生具備面對公共衛生挑戰的理解和應對能力及科學知識,以及公共衛生領域管理人才和領導者所需的分析和實踐技能,以培育具備扎實科研能力的公共衛生領導人才為目標,為本地及周邊地區的醫療及公共衛生教育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