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大作《中國臨床用藥》順利發佈

發佈時間

藥學著作《中國臨床用藥》在經過全國30餘位頂級專家數年的共同努力,於2023年12月26日在人民衛生出版社隆重發佈。作為第一部以"中國"兩字冠名的臨床用藥專著,這部長達352萬字的權威著作不僅收錄了18大類的藥物品種,還創新性地同步開發了電子版App,為臨床醫務工作者提供更為便捷、科學的用藥資訊服務。

本書的主編之一是澳門藥學領域的資深專家,歐洲科學與藝術院院士、現任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以其深厚的學科造詣和卓越的學術貢獻為《中國臨床用藥》注入了獨特的理論深度。在書中,朱院士著重強調了藥理作用的機制闡述,為讀者提供了更為全面深入的理解,使得本書不僅具備了臨床應用的實用性,更加突顯了其科學價值。朱院士發表了逾450篇科學論文,入選“2023全球學者學術影響力排行榜”,同時還主編了全國醫藥院校《藥理學》國家規劃教材(第七、第八版和英文版第一版)等具影響力的教材。

除出版紙質圖書外,本書更開發成數字化產品,推動電子版應用程式的開發和應用。不僅能夠實現患者資訊的電子輸入,還能根據患者的體重、肝腎功能和其他代謝指標實現自動劑量折算,同時提出可能發生的過敏反應或藥物相互作用的警示。這一創新性的數字化服務為用藥電子化提供了一站式服務,使得醫療服務更為高效和安全。

《中國臨床用藥》不僅僅是一部藥學巨著,更是在數字化時代引領醫學科技創新的典範。為提升全國臨床醫師的合理用藥水平,構建更加安全、科學、高效的醫療體系提供有力的支援。

article012618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