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澳科大喜獲2024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

發佈時間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於3月1日公示了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4年資助項目名單。澳門科技大學喜獲2024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四項立項資助,分別是藝術人才培訓項目《中葡薈澳-澳門手工藝創新人才培訓》,申報主體是澳門科技大學,項目負責人:人文藝術學院黃光輝副教授,團隊成員:孔令旗助理教授、王小楓助理教授、葉健雄助理教授、王雪青特聘教授、吳衛鳴特聘教授等;傳播交流推廣項目《東方葡韻-中國時尚美學大展》,申報主體是澳門科技大學,項目負責人:人文藝術學院閆少石助理教授,團隊成員:張曦之助理教授、馮晶磊講師、肖勇特聘教授、鄭巨欣特聘教授等;中國畫創作項目《愛的共融》申報人是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梁潔雯助理教授;工藝美術創作項目《星辰大海-紀念「澳門科學一號」發射成功陶瓷藝術創作》申報人是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曦之助理教授。

國家藝術基金自2021年起,面向港澳特區全面開放一般項目申報,旨在繁榮藝術創作、打造和推廣精品力作、培養藝術人才、推進藝術事業健康發展。澳科大歷年來積極組織申報,不斷獲得多項目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體現了澳科大對國家藝術基金的重視,也是人文藝術學院對藝術人才培養成果的高水平體現。